死亡機率高達99% 18歲少女泛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

▲18歲少女因泛舟感染罕見且致命的「食腦變形蟲」身亡。(翻攝自《Charlotte Observ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18歲少女勞倫(Lauren Seitz)上周疑似因泛舟感染「食腦變形蟲」身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證實,在患者的腦脊液蛋白中發現變形蟲,該蟲雖然罕見卻十分致命,一但感染致死機率高達99%,幾乎是必死無疑

少女上周到北卡羅萊納州「美國國立白水中心(U.S. National Whitewater Center)」泛舟,感染到「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俗稱「食腦蟲變形蟲」,而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Primary amebic meningoencephalitis)」,於19日死亡。

「福氏耐格里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如溪流、湖泊、溫泉、水庫…等淡水環境,也能在水管中生長,較常發生於夏季,飲用含有這種蟲的水並不會被感染,但若是蟲通過鼻腔進入腦部,則會引發致命腦膜炎,病患通常於幾天或數周內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