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欅坂46強勢出道 48G剉咧等

我們想讓你知道…欅坂46走紅程度超乎想像!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欅坂46(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秋元康推出坂道系列第二彈”欅坂46”來勢洶洶,出道單曲”沉默的多數”跳脫女子偶像團體框架,曲風新穎且前衛,還展現強烈個性,首週不僅站上ORICON單曲榜冠軍,並刷新女性藝人出道作品最高銷量紀錄,至今仍維持在前10名不墜,日本區iTunes熱門單曲週榜也很火熱,讓同屬秋元康製作的AKB家族團體,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力道。

▲欅坂46/沉默的多數 TYPE-A(圖/翻攝自網路)
◆音樂錄影帶

欅坂46究竟對48G的衝擊多大?可以從近期AKB48、SKE48、NMB48、HKT48所推出的首週單曲銷售量來觀察,除了AKB48”你就是旋律”因已畢業成員限定回歸,銷量有些許提升外,大多呈現下滑走勢,且後勁力道不如過往強勢,顯示這幾團的新鮮度漸漸降低,再加上部分潛力或是核心團員的畢業,讓團體的士氣受到影響,乃木坂體系聲勢悄悄壯大起來。

【AKB48、SKE48、NMB48、HKT48近期單曲初動推移】
●AKB48(圖/翻攝自網路)


紅唇 Be My Baby:90.5萬張
你就是旋律:123.8萬張

●SKE48(圖/翻攝自網路)


向前衝:37.0萬張
膽小鬼LINE:25.7萬張

●NMB48(圖/翻攝自網路)


Must be now:30.7萬張
輕咬公主:23.0萬張

●HKT48(圖/翻攝自網路)


しぇからしか:28.1萬張
給74億分之1的你:23.9萬張

欅坂46能風光出道,師姐團乃木坂46打下厚實的基礎,人氣持續上升也是關鍵因素。近幾年乃木坂46跨足影視、時尚等領域,曝光率大提升,去年更初登場紅白歌唱大賽,知名度進一步擴大;單曲銷量也有明顯提升,自2015年發行的單曲首週銷量,最起碼50萬張以上起跳,最新單曲”當春紫苑盛開時”一舉突破75.0萬張,累積更高達80萬張以上。

▲乃木坂46/當春紫苑盛開時(圖/翻攝自網路)
◆音樂錄影帶

雖然欅坂46出道不久,無法得知未來是否能維持一樣走勢,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們的人氣持續上升中,且不斷吸引新粉絲,尤其是過往挺48G的支持者,因此下一張作品的表現備受期待。若發展順利的話,年底很有機會角逐日本唱片大獎的新人獎,甚至不排除初登場紅白歌唱大賽的可能性,因此欅坂46的下一步會是眾所注目的焦點。

▲欅坂46/沉默的多數 TYPE-B(圖/翻攝自網路)
◆澀谷川 音樂錄影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