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優酷進軍VR 與黃曉明合作《黑童話》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安(右)與知名影星黃曉明,跟優酷合作虛擬實境短片《黑童話》。(圖/數字王國提供,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從事視覺特效、動畫、電影等業務的數字王國,12日與合一集團(優酷土豆)旗下優酷(youku.com)進行合作,雙方簽署戰略夥伴合作備忘錄。在上海舉行盛大的發佈會中,優酷將向數字王國採購虛擬現實等的內容,在優酷的網絡平台,發佈相關的原創電腦動畫(CG)、視頻特效(VFX),以及360度全景實時串流或錄製視頻,以及虛擬實境及增強實境和沉浸式的媒體內容。同時,數字王國將獲得授權與優酷合作,製作360度全景拍攝實時串流及預錄影片,還有虛擬實境、增強實境及沉浸式媒體內容。

同時,數字王國及優酷也計劃就「虛擬人」作進一步合作。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安表示,數字王國與優酷合作,為集團業務前進大中華市場的重要一步;透過優酷的平台、網絡及資源,數字王國可望於大中華市場,建立起結合頂尖技術、原創內容製作及發佈平台的視覺特效生態圈,憑藉數字王國的技術,以及優酷的平台與資源,將令雙方發揮優勢,共享合作成果,帶來耳目一新的娛樂體驗。

▲▼在上海的發佈會,數字王國展示與優酷、黃曉明工作室,三方合作的首齣虛擬實境劇情短片《黑童話》。

目前,數字王國正參與一系列虛擬實境內容的製作,未來將陸續為大中華區以至全球觀眾帶來全新視覺刺激。在上海的發佈會中,數字王國更展示多套精心製作的最新視頻,包括以香港著名經典卡通人物「麥兜」為主角之首個虛擬實境製作影片《麥兜春田花花VR演唱會》;由數字王國、優酷及黃曉明工作室,三方合作的首齣虛擬實境劇情短片《黑童話》;以及大陸人氣偶像團體「加油男孩」(TF Boys)的首部虛擬實境音樂影片的部份內容。

而數字王國宣佈與梅艷芳小姐的家屬合作,由數字王國投入技術,獨家使用巨星梅艷芳的知識產權,以3D虛擬人技術,製作梅艷芳小姐的新肖像,讓全世界的觀眾日後能於演唱會、廣告、電影及其他影視作品,一睹昔日巨星的魅力,這也是繼2013年由數字王國製作、完成一代歌后鄧麗君的虛擬人影像後,另一位以此技術重現風采的已故巨星。

謝安表示,梅艷芳是經典華人巨星,很榮幸能取得其知識產權來製作3D肖像作品,讓粉絲能跨越時空,一睹梅艷芳的舞台魅力,相信能為樂迷帶來難忘的體驗。繼一代歌后鄧麗君,以及梅艷芳後,期待能製作更多傳奇人物的虛擬人像,使他們的風采再現舞台,致上最高的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