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活埋已寫好遺書!突聽見「還好嗎」 南阿蘇學生終獲救

▲強震引發南阿蘇村山崩。(圖/翻攝自@MSNJapan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15日發生規模6.4地震,今天(16日)凌晨1點25分(日本時間)又再傳規模7.3地震,至少已經有24人死亡,其中南阿蘇村更傳出有1千人受困,東海大學的宿舍倒塌,多人遭活埋,幸運獲救的大3生鷲頭朋之說,「原本遺書都寫好了,但聽到救難員的聲音就覺得要撐下去。」

熊本7.3地震各地災情嚴重,甚至有20多起活埋,南阿蘇村東海大學的宿舍倒塌,20多名學生遭到活埋,據《朝日新聞》報導,農學部3年級的鷲頭朋之被救出時說,「我本來在床上看書,怎知道一地震後,天花板都在我的鼻子了!完全不能動,我只能用手機打字寫遺書,告訴爸媽,『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原本以為沒希望的時候,就聽到救難隊一直在建築物外面喊著,『還好嗎?還好嗎?』」鷲頭朋之還提到,「聽到他們的聲音就覺得好像有希望了,在鼓勵我一樣,他們也奮力的把我救出來。」而南阿蘇村還有5棟的大學學生公寓被震垮,其中順利救出12人,不過有2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日本救難隊前進南阿蘇村。(圖/翻攝自@MPD_bousai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