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為省電 總統馬杜羅呼籲女同胞勿用吹風機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呼籲:女士不要吹頭髮,以節省能源。(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面臨能源危機,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想盡辦法呼籲國民自電:包括少用家電、冷氣不要調太冷等。他甚至倡議女士不要吹頭髮,要讓頭髮自然乾,只有「特殊場合」才使用吹風機。

馬杜羅說:「我常常認為女士們只用手梳理頭髮即可,讓頭髮自然乾會更好看。」他還建議國民善用熱帶高溫氣候,讓衣服自然乾,不要用乾衣機。

不過,有民眾表示不認同。加拉加斯一名市民說:「如果總統認為不吹頭也有解決能危機有幫助,那麼問題應該比我們想像中嚴重得多。」

委內瑞拉仰賴水力發電。但由於嚴重乾旱,加上缺乏投資、能源基礎設施欠缺維護,面臨重大能源危機。為了 省電,馬杜羅日前已宣布連續兩個月將周五定為假日。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