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採訪兇殺案鄉民狂酸 「9歲的我比你們專業!」

▲9歲的萊西亞克自己採訪、自己辦報,連兇殺案也敢報導。(圖/翻攝自「Orange Street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9歲的小女童萊西亞克(Hilde Kate Lysiak)熱愛新聞,不但常跟著身為記者的父親一同採訪,2年前還創立自己的新聞網站「Orange Street News」報導社區新聞,但日前卻因採訪了一則兇殺案引來網友批評「小女孩應該在家玩娃娃就好」,更有人不客氣直接爆粗口,「你才他x的9歲,哪懂新聞採訪!」

萊西亞克上周六(2日)收到線報,前往「錫林斯格羅夫鎮(Selinsgrove)」命案現場進行採訪,並搶先當地其他報社,將獨家內容《獨家:第九街殺人案》發表於自己的網站上,卻引來大量負面批評,攻擊她年紀太小沒資格自稱記者、父母怎麼可以讓她去採訪這種題材。

網友的無情攻擊讓萊西亞克大動肝火,忍不住拍攝影片為自己反駁,只有9歲不代表就無法寫出很棒的報導、也不代表就不是專業記者,不服氣的「酸民」如果不想再看到我的文章,應該要離開電腦去做些應該要做的事,這樣的回答對你來說夠可愛了嗎?

萊西亞克的父親曾任職《紐約每日新聞》記者,他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女兒年紀雖然小,但對於新聞卻有超齡的熱情,為了報導出最真實的內容她無所畏懼。而被問到是否會繼續做兇殺案後續報導,萊西亞克勇敢表示,並不會因此退卻,等著瞧下一期的報導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