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3500個七彩鳥屋 丹麥藝術家:讓都市的飛鳥有個窩

▲丹麥藝術家丹波(Thomas Dambo)和他的團隊利用廢棄物打造了3500間鳥屋。(圖/翻攝自Thomas Damb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藝術家丹波(Thomas Dambo)利用廢棄物打造了3500間鳥屋,放置在全球各大都市。他這樣做的目的,除了宣揚環保概念以外,還為了讓飛翔在天空中的小鳥兒有個落腳處。

在過去7年內,丹波和他的團隊將人們不要的木板、滑雪板、沙發、燈具、桌椅等廢棄物回收再利用(upcycling),全部手工裁切、拼合,最後再親自上色,打造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繽紛鳥屋。這些鳥屋掛在戶外的樹上,有的裝在大門上,有些則排滿了整面牆壁。

丹波表示,這些手工鳥屋,是為了這些「都市裡面極少數的動物」著想,因此萌生出打造一個「幸福鳥城市」的念頭。如今,這3500間鳥屋已經遍佈全球部份都市,既美觀、又環保,還讓小鳥在都市裡有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