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銀座仇恨言論遊行 日本市民路邊舉牌無聲抗議

▲▼舉牌抗議的民眾。(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銀座6日舉行一場以歧視、排斥外國人為訴求的「仇恨言論遊行」,而市民團體則是發起「反對仇恨言論」的抗議活動,雙方數百人馬交鋒東京街頭,也有部分民眾發生口角衝突。

據《朝日新聞》報導,「仇恨言論遊行」的隊伍舉著日本國旗,並高呼「擊垮北韓學校」、「廢除(對於中國人等的)國費留學制度」等口號,一邊在銀座的大道上前進;而對此表達抗議的市民舉起「銀座街頭不允許仇恨言論」、「反對歧視人種」等內容的標語牌,站立在沿途的道路旁對抗。

一位來自新宿的42歲男性拿著4種語言寫下的「反對人種歧視」看板,站在路邊抗議,他認為日本人的人權意識比其他國家還要低,因此想透過這樣的方式,無聲地向遊行者說出另一種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