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半導體投資基金、投資銀行 民進黨、業者方向一致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新竹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3日前往竹科參訪半導體產業,業者提出希望政府成立「半導體投資基金」。對此,會後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轉述,業者與民進黨的方向一致,520後很快會提出草案。

蔡英文與核心幕僚今天下午與半導體產業業者閉門會談2個小時左右,會後由張景森、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龔明鑫代為轉述,龔明鑫表示,業者在會中提到,希望能成立「半導體投資基金」,幫助半導體產業發展。

對此,龔明鑫表示,關於半導體投資基金,新政府有相關規劃,過去蔡英文過去曾提到,希望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的基金,也希望設立投資銀行,恢復過去投資中長期的機制,往這個方向來思考

張景森表示,業者所提出的投資基金、投資銀行、工業銀行,與民進黨規劃的方向一致,未來會朝這個方向來做。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