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彰化帝寶車燈 蔡英文:還好不是台北帝寶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彰化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6日產業之旅,下午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蔡培慧、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中興大學教授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頂番婆地區參訪,參觀帝寶車燈,她開玩笑地說,還好不是台北的帝寶。

會前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產業用地」是台灣中小企業特別關心的議題,未來將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兼顧環境與農業的永續性,合理的規劃農工用地的分區,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的問題,讓廠商可以用合理價格取得工業用地,也要保護優良的農業區,解決農業生產被污染破壞的問題。

蔡英文指出,頂番婆是台灣很重要的水龍頭、五金加工、表面處理等的產業廊道。過去20年,台灣產業雖然有外移的情形,但靠著大家的毅力與堅持,台灣的製造能量及供應鏈,保存得還算完整。

蔡英文表示,魏明谷縣長所提到的「產業用地」,是大家特別關心的議題,而民進黨的方向,是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兼顧環境與農業的永續性,合理的規劃農工用地的分區,解決農業用地和工業用地衝突的問題。她強調,政府要更有效率,讓廠商可以用合理價格取得工業用地,也要保護優良的農業區,解決農業生產被污染破壞的問題。

▼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