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朝白翎島射海岸砲宣戰?南韓隔海見閃光急疏散島民

▲為保護島民的安全,南韓軍隊已經將出海的漁船全數召回。(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從年初起挑釁行為不斷,在當地時間20日上午7時20分,更在長山岬上朝南韓西北方的白翎島發射1枚海岸砲,島上甚至可觀測到開炮時有出現閃光及爆音;而南韓軍方為了保護島上居民的安全,則緊急下達疏散令,要所有島民進到防空設施避難。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指出,白翎島與長山岬隔海相望,北韓今早似乎是為進行軍事訓練才會發射海岸砲,砲彈最後則落在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以北的北韓水域內;雖然尚無法確定北韓究竟發射過幾次砲彈,但有目擊者指出,當閃光及爆音出現時,可以看到在長山岬約有3至4名的執行人員。

報導也指出,駐守在白翎島的軍方已經採取漁業管制措施,並要求數十艘出海捕魚的漁船撤回港口;雖然目前再無聽到任何北韓發射砲彈的聲音,也尚未確定對方軍隊的具體狀況,但駐島的軍隊已經在NLL附近開啟更為嚴密的觀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