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壞結構影響耐震度?自己是受災戶...燦坤:不排除提告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前一樓商場外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6日美濃大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其中一名獲救受災戶鄭秀玲在臉書指出,維冠一樓3c賣場藍姓房東為了賺錢打掉ABC三棟1到4樓內部隔間牆,還在樑上打洞出租,讓大樓結構遭到破壞,是倒塌的主因。對此,該3c賣場燦坤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將不排除對房東提告求償損失。

房東為賺錢打掉牆隔間,並在樑上打洞出租,導致結構受到破壞的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討論。多名專業人士都認為房東此舉的確可能對耐震度造成影響,其中一名土木技師指出,地震來時耐震度恐怕會因此受影響,「如果3戶全部…把一樓的牆打掉,它確實是會有影響。」

另外,建築師龍宗彥也表示,「穿洞其實對那支樑…本身的樑其實會造成破壞,它樑並沒有辦法貫穿。」還有一名成大教授認為,當初建商是以架構系統蓋大樓,隔牆則使用鋼筋混凝土製作剪力牆,但剪力牆有一定規格,不能隨意打掉,如今房東打通隔間,恐怕會影響結構平衡。

承租房屋的燦坤也有話要說,發言人林彩莉指出,「我們跟藍太太來承租1、2樓來做我們營業賣場那時候,我們是原址原樣承租的,並沒有動到。」燦坤也認為,自己也是受災戶,店裡3C家電幾乎都毀損,損失超過千萬,一旦調查報告出爐,如果真的是房東打穿牆面樑柱造成地震來時倒塌,不排除會對房東提告求償損失。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