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首傳 2男1女因茲卡病毒死亡

▲哥倫比亞衛生部證實三起與茲卡病毒有關的死亡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衛生部首度證實,三名感染茲卡病毒的患者,在出現肌肉無力、癱瘓等急性多發性神經炎(Guillain-Barre Syndrome)之後死亡。

衛生部長加維利亞(Alejandro Gaviria)接受採訪時表示,還有兩名因急性多發性神經炎而死亡的案例,然而是否與茲卡病毒有關仍有待釐清。

據悉,哥倫比亞第二大城麥德林,在4日傳出一男一女在感染多發性神經炎後死亡,並且證實與茲卡病毒有關;另有一名去年11月死亡的男性多發性神經炎症病患,同樣也驗出感染茲卡病毒。

根據了解,目前哥倫比亞當地約有250起與茲卡病毒有關的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病例;而全國上下更有超過20500起茲卡病毒感染案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