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伊斯蘭恐懼症」 歐巴馬首度走訪美國清真寺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下周走訪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清真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下個月3日,走訪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一間清真寺,這是他首次以總統的身分,造訪位於美國的清真寺,希望在恐怖攻擊過後,民眾對於宗教還是能夠存有尊重與包容,並消除存在於社會間的「伊斯蘭恐懼症」。

白宮方面表示,歐巴馬總統將於下個月3日,走訪位於巴爾的摩西部近郊,一處有著數千穆斯林居民的社區,並且參觀當地的清真寺,「除此之外,總統也將藉此機會,表揚美國穆斯林對於社會的貢獻,並重申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白宮方面也強調,歐巴馬總統相信,美國其中一個最有力的力量,便是文化與種族的多元性,而這些有著不同信仰與價值觀的人們,卻也可以處在一起,一同為「美國」這個大家庭而努力,「穆斯林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鄰居,我們的同事,以及為國家貢獻的男男女女。」

據悉,歐巴馬之所以在任內的最後一年,興起走訪清真寺的念頭,主要在於上個月,有一群穆斯林菁英前往白宮與高級官員賈瑞特(Valerie Jarrett)對談時,提出整個社會對於回教徒的偏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希望總統能夠走訪穆斯林社區、探訪清真寺,以消除社會的偏見。

雖然這是歐巴馬第一次參觀美國的清真寺,但事實上他曾於2010年訪問印尼雅加達的一所清真寺;而前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Bush)在震驚國際的911事件發生後一個星期,也走訪了清真寺,並稱「恐怖組織的所作所為,並不代表伊斯蘭信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