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新領導出爐「權力洗牌」!親中阮富仲續任總書記

▲越共新領導出爐!親中阮富仲續任總書記。(圖/翻攝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27日選舉,現任領導人、72歲的阮富仲當選,繼續留任越共總書記。實際掌握國家大權的越共中央有16名委員,普遍認為,最有實力競爭總書記的有「四頭馬車」,其中親中派阮富仲、親美派阮晉勇可能性最大,最終阮晉勇表示退出角逐,由阮富仲續任,選舉結果將於28日公布。

越共日前公布第12屆全國代表大會選出的180名中央委員名單,然而現任領導層的「四頭馬車」中,只有任最高權力的越共總書記阮富仲被列入,較年輕的阮晉勇、國家主席張晉創及國會主席阮生雄都紛紛宣告退出。

這次越共大會主要任務,分別有評估上一次大會決議落實情況、評論各種報告、選舉第12屆中央委員以及選出下一屆總書記。其中阮富仲與阮晉勇之間的競爭,被外界解讀為是越共高層的親中與親美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