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倫敦「蛋洗」川普:這是表達意見的方式之一

▲川普畫像被蛋洗後的樣貌,也被另名藝術家分享到推特上。(圖/翻攝自Twitter/Matt Johns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將在下周登場,儘管候選人之一的房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爭議不斷,支持率卻遠超其他候選人,入主白宮的可能性極大;然而,有人可就不這麼認為了。一名英國藝術家在倫敦東區的圍牆描繪出川普的肖像後,隨即用雞蛋砸在畫上面,留下滿地的蛋黃液及蛋殼,讓網友直呼「做得好」。

據《London24》報導,藝術家菲里亞(Furia ACK)用街頭藝術的方式,把川普的臉畫在肖爾迪奇(Shoreditch)的一面建築工地圍牆上,並寫下「當連白癡都有發言權時,這就是民主。」還有人看到後便在推特上表示,「坐在咖啡館時,看到有人時髦地用雞蛋塗鴉川普的肖像。」

▼行事頗受爭議的川普曾口出狂言,表示自己就算開槍殺了人,也不會跑掉任何一張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菲里亞後來向媒體表示,「雞蛋」是每個人表達意見的部分方式,不認同有些人認為這是「時髦」的舉動,「因為川普的關係,許多美國境內的移民容易被貼上罪犯、強姦犯或毒販的標籤」;而他也相信,「很多人在相同情況下,會認同我對於川普及他的言論有這樣的行為。

美國總統大選預計在11月舉行,而民主黨、共和黨將於2月1日在愛荷華州進行黨內初選。共和黨這次共有12位參選人,由川普及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聲勢最高,據CNN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是37%,克魯茲是26%。

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雖然從政經驗豐富,近期民調卻只有43%, 遠輸給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51%;有外界猜測,她可能會重蹈2008年的覆轍,再次輸給桑德斯。

▼希拉蕊受到「電郵門事件」及丈夫柯林頓性醜聞不斷被揭發的影響,民調不僅直直落,還輸給同黨的桑德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