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奄美大島115年後再降雪 居民凍到手痛還是要堆雪人

▲日本鹿兒島奄美大島相隔115年再次降雪。(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的「霸王級」寒流不只在台灣創下低溫紀錄,甚至連日本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也在相隔115年後再次降雪,讓當地居民又驚又喜,一名80多歲的老人受訪時還很驚訝地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

根據日本《NHK》報導,位於鹿兒島縣南方350公里的奄美大島,往年在冬季最高溫也還有17度;不過,24日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影響,竟然在下午1時13分至20分左右下雪了,讓當地居民覺得又驚喜又有點不安。

▲孩童雖然凍得手很痛,還是要開心堆雪人。

據了解,奄美大島上次降雪是1901年距今已有115年,這是名瀨測候所自1896年有紀錄以來第二次降雪。當地一名80多歲老人受訪時驚訝地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還有女高中生打趣地說,上週就已經聽說會很冷,「果然不做好覺悟是不能出門的呢。」

不過,也不是所有居民都抱持樂觀的態度,也有人覺得氣溫突然驟降可能會出現嚴重寒害。對此,日本氣象廳預測,日本地區25日仍然受到寒流影響,西日本沿海一側及北陸地區持續低溫狀態,且會伴隨著大雪以及大風雪,而九州、四國等地的平地下雪量也可能會增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