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速展開經濟對話 蔡英文:處理兩岸經濟關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民進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這次選舉取得空前大勝,對於未來四年的期許,強調台灣需要整體的重建和修復工作,不僅加速經濟夥伴的對話,也要處理兩岸經濟關係,「因此立法院也會儘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蔡英文表示,從前年九合一選舉到現在,兩次大選翻轉了過去的政治版圖,顯示台灣已經成為正常且成熟的民主國家,不過,接下來在民主的課題上,仍要處理黨產、黨營事業問題,且賄選狀況也在這次大選層出不窮,也是改革要項。

對於未來四年新政府的工作期許,蔡英文表示,整個台灣都需要重建和修復,她將利用第一任來打基礎、調整體質,好比年金改革、能源政策、長期照顧體系,以及社會住宅的辦理。

「會優先穩定內外的政治環境,讓政府全力處理經濟問題」蔡英文指出,在經濟產業方面,希望台灣跟主要的貿易夥伴能加速展開經濟對話,展現出台灣跟國際接軌的意志和企圖心,如此台灣整體的信心就能夠提升。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日本、美國、歐洲,所有重要的經濟夥伴,都要展開對話,甚至是與中國大陸的經濟關係也要處理,「因此立法院也會儘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面對中國大陸強大的紅色供應鏈,所帶給傳統產業的衝擊,蔡英文表示,未來要讓傳統產業和未來產業進行結合,協助升級轉型,擺脫成本競爭的惡性循環。

蔡英文指出,會落實選前所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用創新來帶動產業結構的調整,以及公共投資創造內需市場,創造本土廠商的商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