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法郎50元上的蘇菲·陶柏!Google首頁出現抽象藝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你到瑞士旅遊,會發現法郎 50 元的人物頭像,就是這位 Sophie Taeuber Arp。Google 首頁今天(1/19)在全球部分地區釋出一幅抽象畫,便是為了紀念這位瑞士知名幾何抽象藝術家蘇菲·陶柏·阿爾普 (Sophie Taeuber Arp)127歲冥誕所設計。

Sophie 出生於 1889 年,求學時期受到幾何抽象藝術的鼻祖 Kazimir Severinovich 及風格派藝術家 Malevich Mondriaan 的啟發,1915 年於畫廊中遇見達達主義藝術家 Jean Arp,自此展開相關領域合作,之後兩人還因此相戀、結婚,約莫在 1926 年與丈夫,一同在斯特拉斯堡取得法國國籍。

她的藝術創作充滿簡約的風格,而這風格從她早期的藝術品、木偶、室內設計、素描、油畫、浮雕和雕塑等可見一般,這些也讓她成為 20 世紀初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

1940 年,由於德國納粹黨占領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地區,Sophie 輾轉前往法國南部格拉斯繼續投入藝術創作,並在當地建立了一處藝術聚落。 1943 年 Sophie 在瑞士因火爐故障意外,死於一氧化碳中毒。

Sophie 的創作在法國當地影響甚深,1995 年她更被選為 50 元紙鈔上的紀念人物頭像,用來緬懷她生前所做出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