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擴大!62名富豪的財富 能抵35億人口財產

▲全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全世界前62名富豪的財富,能夠抵掉半數人口一生所賺的血汗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貧富不均情況嚴重,且有越來越顯著的趨勢,根據慈善團體「樂施會」18日所公布的報告顯示,2010年世界上前388名富豪的財富,與全球半數人口的財富相當;然而一直到了2015年,只要62名富豪的財產,就能抵掉全球半數人口、相當於35億人的財產。

根據了解,這62名富豪當中,有一半為美國公民,17人來自歐洲,剩下的則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墨西哥,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樂施會國際執行長拜雅妮馬(Winnie Byanima)指出,雖然不少國家領袖頻頻呼籲,貧富不均的問題應該要被解決,然而事實上,這個問題卻是越來越嚴重,「全世界最貧窮的20%人口,他們的收入自1988年至2011年,幾乎沒有變化,但是前10%富裕的人們,平均財產卻上升了46%。」

據悉,世界上的富豪,有約7兆6000億美元的財富放在避稅天堂,其中非洲富豪所藏在海外的財富,每年更造成約140億美元的損失;然而,根據另一份樂施會的數據報告,全球有71%的民眾一天甚至僅賺10美元(約330台幣)或者更低。拜雅妮馬提出呼籲,不能再讓數億人挨餓,但卻將資源用在榨乾他們,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