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盲男迷路13度低溫徘徊街頭 蘆洲警協助送回家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台寒流籠罩,凌晨街頭溫度更僅有13度,但日前在蘆洲區長安街131巷口卻出現一名全盲迷失老人,延平所警員獲報前往查看,發現是轄內經常走失的蕭姓男子,因眼睛看不到,手上還拄著拐杖,加上些微重聽,口中不斷喊著「我要回家,帶我回家」,於是警便徒步陪伴送他回家。

蕭姓全盲男子日前低溫迷路徘徊街頭,蘆洲警徒步護送返家。(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蕭男眼睛看不到又行動不便,還有重聽,家人平時在上班時間無暇照顧,在轄內經常走失,一直是警方關懷的重點老人,當天時間是凌晨氣溫僅有13度,在如此寒冷的氣候下,他身上僅穿著單薄的衣物街口遊走,當員警發現時他已手腳冰冷、全身發抖。所幸蕭男迷失的地址離家裡不遠,員警便在寒風中徒步攙扶蕭男一步一步的護送返家。

蘆洲警分局表示,警方為免老人在寒流來襲時在家或外出遇有危險,特別啟動「關懷弱勢防寒機制」,要求員警們巡視轄區內的獨居住戶,並適時送上保暖的物品,例如暖暖包等,對於轄區內獨居老人及遊民皆請員警隨時關懷或轉介市府社會局予以協助,讓有需求民眾於寒流中感受到社會溫馨的暖流。呼籲民眾如遇到困難,需要服務請撥打蘆洲分02-2281-0555電話或撥打110,警方會迅速協助解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