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試辦行駛路肩、設紅綠燈 反而塞車還釀追撞遭罵翻

▲國道5號開放行駛路肩、設紅綠燈,遭民眾罵聲連連。(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國道5號塞車窘境,高公局定在20日和27日試辦開放北上宜蘭到頭城段的路肩,此外,為了避免大客車切回主線道時和小車爭道發生危險,也在頭城交流道前架設紅綠燈,讓大客車順利切回主線道,成為全國首例。但民眾普遍認為國道上等紅綠燈很危險,也傳出有追撞意外。

高公局表示,為鼓勵民眾搭乘交通工具和解決假日尖峰時段塞車情形,實施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及設置紅綠燈號誌,當車陣開始壅塞回堵時,路肩車道就會亮綠燈號誌讓大客車優先通行,另外兩縣主車道則視前方車流量,採管制通行。

原本預計今日下午才要實行的新措施,因上午車潮湧現而提早開放,但有不少用路人因不熟悉車況和行車路線,走走停停造成嚴重塞車,還有車輛發生追撞意外,所幸沒有人受傷,引發不少人批評,甚至聽到27日還要再試辦1次都怨聲載道,更不敢想像之後正式實施的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對此表示,發生事故地點距管制路段還有800多公尺,假日車潮多時本來就易有小事故,應與新措施無關;至於車速問題,他表示,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主要是要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小客車速本來就不會便比較快,而據觀察,大客車從宜蘭到台北平均可快11分鐘,顯示新措施仍有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