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飛入南海稱「誤飛」 中怒:嚴重的軍事挑釁

▲美軍B-52戰略轟炸機又飛進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海域,官員事後稱是「天氣差誤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B-52戰略轟炸機上周在南海誤飛進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海域,進入人工島礁2海浬水域範圍內。中國地面控制人員與飛機進行過聯絡,但轟炸機繼續執行任務,沒有受到阻礙。據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表示是「天氣差導致誤飛」。

據悉中國已循外交途徑向美國抗議,指出美方作為是一種「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將使南海地區局勢軍事化。中國國防部今日聲明表示,「我們要求美方立即採取必要措施,杜絕此類危險行動發生。針對美方挑釁行動,中國軍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和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則表示會對這起「誤飛」事件進行進一步調查。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表示,「美國經常派遣B-52戰略轟炸機在該地區執行訓練任務,其中包括南海海域」,也說明「這些任務旨在維持備戰狀態,並顯示我們根據國際法可以在任何地方開展飛行,航行和行動的決心。」

據《BBC》報導,當時執行任務的有2架B-52轟炸機,但其中1架轟炸機卻偏離了原定的行駛航道,接近南沙群島的華陽礁。美國國防部進行初步調查報告指出,當時因為壞天氣,讓這架轟炸機的飛行員不小心偏離的航線,飛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海域。

中美一直在南海糾紛上多有衝突,這也不是B-52戰略轟炸機第一次進入南海領域;在11月時就有兩架飛越中國人造島礁附近。10月底,美軍「拉森」號導彈驅逐艦在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處巡航,也引發中國不滿,指控美國挑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