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一個勺子 一絲善念墮入地獄

文/賴賴 



片  名:一個勺子

英文名稱:A Fool
上映日期:2015-12-04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37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普通話
導  演:陳建斌
演  員:《軍中樂園》陳建斌、蔣勤勤、王學兵、金世佳
發行公司:光在影像、華聯國際

劇情大綱

西北話裡勺子就是傻子。

農民拉條子(陳建斌飾)只不過是拆了塊餅分給一個勺子(金世佳飾),從此,這勺子一路像影子般跟著他,再也攆不走。 為了要找到勺子的家人,拉條子到處貼起「失物招領」,希望將勺子平安送回家。

好不容易勺子被領走了,不久,竟然又來了一批人跟拉條子要人,指控拉條子與他老婆金枝子(蔣勤勤飾)兩人密謀將把自家兄弟勺子賣了。 這下好事成壞事,救人反被說害人,拉條子不甘心被當成人口販子, 將「失物招領」換成「尋人啟事」,輪到自己開始找起傻子。世事兜兜轉,勺子這一丟一找,看遍農村大小事,但拉條子越找越不明白,誰才是真傻子?

▲被一個傻子跟上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傻子走了,卻來了一大堆麻煩。

瘋言瘋語:

相當精采對比性強的題材,人性善惡兩面的較量,非常好看的劇本,幾個卡司劇情脈絡扣得很緊,沒有冷場,邏輯合理,過程中處處有許多內涵,相當驚喜的一部電影,陳健斌真的相當有實力。

一個導演的視角是一部電影格局的前身,並非跨國拍攝或是龐大資金陸海空鋪陳來展現厚度,但也不是自得其樂的製作只有自己喜歡沒人理解或承受得住的內涵電影,這部電影完全看出陳建斌身為導演身為編劇兩者內涵功力和成熟眼界看待世間人性,非常非常好看。

這不是商業電影卻一點也不沉悶。善惡真是只有一念呀!非常喜歡他的騙子造型設計。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