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成政府執行力依據 柯文哲籲市民一起參與打分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臉書表示,衛福部重視食安問題,日前試辦「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試辦計畫」,網站上可以看到各縣市政府提出的食安計畫,呼籲市民進入網站評分留言,一起改善食安問題、建構「食安全程管理防固網」。

由衛福部主辦的「104年獎勵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方案試辦計畫」,民眾可透過網站連結至各地方政府官網所設立的「拔尖典範專區」,了解各地方政府在食安議題上的努力與精進作為;網站也設下評分機制,盼能藉此激發政府部門對食安管理政策的新思維。

柯文哲指出,從2013年假油事件以來,食安已是人民最關心的民生議題,「也是用來檢視政府執行力的重要依據」;他表示,北市府也呼應衛福部計畫,提出「食農共生,台北人安心吃」、「全面守護校園食安」、「台北市食品安全卓越計畫-產製放心食在安心」及「台北市食品安全卓越計畫─消保先鋒食在安心」等四大拔尖計畫,主張「由上而下、由內而外、由公而私」,全面把關食品安全。

柯文哲也呼籲市民,可以到網站內給予台北市評分、留言提意見,「你們的每個回饋都是建構『食安全程管理防固網』的一環。」

 

從2013年假油事件以來,食安已是人民最關心的民生議題,也是用來檢視政府執行力的重要依據。衛福部辦理地方政府強化食品安全管理試辦計畫,網站上可以看到各縣市政府提出的食安計畫,台北市政府也提出四大拔尖計畫,包含「食農共生,台北人安心吃」、...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2月8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