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草莓早熟 果農憂心遊客不知道、銷不掉

▲ 日夜溫差大!草莓提早熟成,遊客:好驚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今年氣候異常,日夜溫差大,讓新竹草莓產季提早來報到,以往的草莓季大約都在12月底熟成,但今年11月底,草莓園就已經結實累累,果農卻很苦惱,因為遊客不知道,讓滿園紅通通的草莓都沒人來採。

抓起草莓一口塞進嘴裡,酸甜好滋味讓人好享受,小朋友也迫不及待咬下配上煉乳的草莓,能夠提早嘗到這好滋味,讓遊客都好高興,遊客表示,「皮很細,完全沒有皮,裡面的果肉非常Q彈、很細緻,水分又很多入口即化,非常甜。」

遊客吃得滿足,看著果園裡滿滿的草莓長得又紅又大顆,遊客卻沒有以往來的多,讓農民心裡很著急,一名果農指出,「晚上的夜溫滿低的,所以今年草莓有提前開花的現象,所以我們到現在12月初,草莓的產量就非常多了。」

原來今年氣候多變化,日夜溫差大,夜晚的溫度低,以往草莓多在12月底熟成,今年卻提早開花結果,才12月初就已經結實累累,也讓意外來到這裡的遊客大感驚喜,遊客表示,「草莓?完全不知道今年這麼早出來,因為去年差不多快要1月才有,今年現在才12月初而已,就出來了。」

遊客看見又大又紅的草莓便迫不及待開始採,今年新竹草莓品種經過改良,比起傳統草莓要大上許多,加上沒受到病蟲害影響,長得香甜漂亮,遊客說,「你看,我採的很漂亮吧!」

不但提早熟成,連味道都讓遊客驚艷,因為草莓只要碰到乾冷出太陽的天氣,就會特別甜,但整整提早1個月熟成,也讓這些農民不知道正好吃的草莓要賣給誰,只能等遊客自己來發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草莓早熟,果農憂心遊客不知道、銷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