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旅遊不是夢? 首架波音757客機降落南極藍冰跑道

▲首架降落南極藍冰跑道的波音757客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極旅遊不是夢?南極大陸一直以來作為研究用途,以往只有貨機和軍機降落,然而在11月26日時,冰島航空公司(Loftleidir)成功地將一架波音757客機降落在南極聯合營地的藍冰跑道上,這也是商用客機首次降落在南極,為航空史寫下了新的一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南極洲長期禁止商用客機降落,因此在那邊僅會有軍機和貨機起降。該地供飛機起降的跑道,是由冰川上一條被壓實和結晶形成的藍冰跑道。日前由Loftleidir和南極洲物流探險公司(ALE)、NAS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測試,就是為了驗證商用客機在聯合營地降落的可行性,而最後測試的波音757客機也成功地降落在藍冰跑道上。

南極洲物流探險公司認為,這次客機的成功降落,將為計畫來南極旅行的遊客提供更多的可能。目前該公司在每次的旅遊季節,都會運送400至500人到南極探險、體驗。而該公司也希望,未來能延長冰川的降落範圍,讓遊客進行更多的旅遊體驗。

這次客機的成功降落,並不是南極洲物流探險公司的首次創舉,因為他們也是第一個在藍冰跑道降落「輪式飛機」的公司,亦是首個能載人至南極旅遊的公司。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