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要職爭議延燒 吳思華:贊同修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部長說會修法~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會前接受訪問。(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部官員轉任私校要職一事延燒,立委陳亭妃19日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指出,退休人員轉任私校要職並領雙薪雖無違法,嚴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要求訂定「教育部旋轉門」條款。吳思華表示,自己贊成修法,會盡快要求銓敘部檢討。

陳亭妃表示,退休官員到私校任職雖無違法,任職後領雙薪也沒有法律限制,但這是社會觀感的問題,要彌平社會觀感就必須訂定教育部的旋轉門條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亭妃接著質疑,某任次長卸任後到私校任職校長,就在上任後「剛剛好」拿到卓越計畫,但該校之前都沒拿過,讓外界質疑是否有包庇嫌疑?

對此吳思華表示,目前教育部退休人員轉到私校任職雖無違法,但教育部的責任應讓審查制度更加公正,自己也贊同應訂定及修正相關法律。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針對部內官員退休後直接轉任私校要職一事進行說明,表示該現象所引發的「私校門神」和「雙薪教授」現象一直是個爭議,會要求銓敘部和人事總處的工作小組儘快針對此事進行檢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