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猛批民進黨兩岸政策 蔡英文:打恐嚇牌操弄

▲蔡英文批評朱立倫猛打兩岸恐嚇牌。(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訪美行程中,在布魯金斯研究院公開演說時,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面對對手猛打兩岸牌,蔡英文15日表示遺憾,認為國民黨這是在打「兩岸恐嚇牌」。

蔡英文兩岸政策主張「維持現狀」,但並未闡述如何維持,被外界認為是其弱點之一,國民黨也看準此點猛攻,朱立倫13日演講時公批評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一廂情願,甚至投書華盛頓時報談自己的兩岸政策。

面對國民黨猛出兩岸牌,蔡英文15日上午在宜蘭替立委陳歐珀站台時表示,朱立倫訪美本來目的是要強化台美關係, 但現在看起來比較像是把國內選戰打到美國去了,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在一次次選舉之後越來越成熟,民進黨在處理相關問題還是會相當小心,她認為國民黨在歷次的選舉過程中,多少都會拿「兩岸恐嚇牌」操弄,造成人民在選舉過程中產生對立,使得選舉之後國家更難團結,她向國民黨呼籲,要替國家想一想。

另外,對於法國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拿國內選舉來比喻,指稱投給國民黨才會和平,投給民進黨就會動盪不安,對此,蔡英文表示,她個人過去認為盧秀燕是挺持平的人,但講這樣子的話真的不好,把令人遺憾的國際事件來當成國內選舉操作,很不恰當。

▼朱立倫訪美紐約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