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是戰爭!法國宣布3天國殤 總統: 將毫不留情反擊

▲歐蘭德宣布國殤3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遭受到至少6波的恐怖攻擊,其中最嚴重的是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一共造成至少129死、352人受傷,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隨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邊界。8名槍手也已經遭到擊斃,法國將進入3天的國殤,「針對這次恐怖攻擊,將會毫不留情的反擊。」

巴黎這次的恐怖攻擊震驚世界,「伊斯蘭國」(IS)出面承認是他們所為,不過還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個分部組織,恐怖攻擊之後,巴黎市區格外安靜,各地都有1500名軍警駐守,據外媒報導,歐蘭德公開發表談話,「宣布進入國殤3天,為罹難者哀悼,未來5天也禁止舉行大型聚會,艾菲爾鐵塔也無限期關閉。」

歐蘭德還說,「這次恐怖攻擊是戰爭行為,我們將會毫不留情的反擊!」除了艾菲爾鐵塔,多數的博物館和樂園也都關閉,並取消體育賽事。據了解,法國將在16日召開緊急院會,他也將到議會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