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數學問狗雞貓「身高差」? 網崩潰:到底加還減啦

▲小三數學題目引起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學生的題目常常難倒一堆大人了嗎?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 PO文,求助一道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目到底怎麼算,「狗比雞高,雞又比貓高,所以,狗跟貓的身高差?」 並說自己覺得是要用加法,但老師說要用減法,讓她霧煞煞,只好問大家,網友們則認真回答,只不過意見超分歧,有人說是「加」!也有人答「減」。

▼網友意見很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這道題目是,「公雞的身高比小貓高7公分9毫米,但比小狗矮15公分7毫米,小狗和小貓誰比較高?高幾毫米?」底下一派網友認為是「相減」,「因為15.7-(-7.9)=23.6 ,我兒子目前是小三也正在學這種!」不過另一派的人認為,「應該是相加吧!怎麼會有人身高是負數?因此應該是15.7+7.9=23.6。 」

到底是加還是減,第三派的人則是崩潰回應,「別再為難自己了,把雞貓狗叫來集合!」「完了,以後兒子的數學一定不能我來教!」「我真想拿雞啄他,拿狗咬他,拿貓抓他啦!」「這是高中數學題目嘛?」「數學題是一種不能用常人邏輯來思考的東西...有買半盒月餅、喝四分之三的果汁,還有二分之一盒雞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