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主導「扁江會」、「扁胡會」 府:雙重標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將在7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馬習會」,引發各方批評與抗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一日2嗆民進黨,先是提出史料指出,民進黨政府當年也曾多次嘗試推動「扁江會」、「扁胡會」,接著再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岸立場反覆,有雙重標準,把兩岸議題當成政治操作。

面對民進黨質疑「馬習會」是政治操作,陳以信稍早提出史料指出,民進黨政府當年也曾多次嘗試推動「扁江會」、「扁胡會」,反批民進黨是「換了位置就換腦袋」,立場前後反覆,說法雙重標準,是惡質的「選舉操作」。

而蔡英文公開批評馬習會,「在如此混亂倉促的狀態下讓國人知道,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是有傷害的」等等談話,陳以信則說,扁政府嘗試推動「扁江會」、「扁胡會」時,陸委會主委就是蔡英文,甚至還想邀請大陸領導人到金門喝茶,「為何蔡主席當年推動兩岸領導人會面就不叫做『框限』臺灣未來?」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陳以信質疑,民國94年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也曾向立法院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是推動兩岸永久和平的必經步驟」,為何民進黨今天說法卻有雙重標準?他要求蔡英文在批評之前,應先對自己兩岸立場反覆之處向國人清楚說明。

至於蔡英文認為「馬習會」應該維持「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涉政治前提」的3項原則,陳以信則反問「此行哪一點沒做到?」並拉立法院長王金平當背書,表示王金平已正面肯定「府院主動向國會報告,並積極與朝野溝通,爭取支持,是尊重民意之舉」,認為「馬習會」已獲得國會支持,何來傷害台灣的民主政治呢?

馬英九的任期還有6個多月,陳以信強調,為了台灣人民福祉與兩岸關係的長遠未來著想,總統當然要負責到最後一天,接著諷刺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但卻只有目的論,沒有方法論,把兩岸和平繁榮現狀視為當然,才真的是「承諾無法負責的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