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好擠怕被誤認癡漢? 日媒體「3秘方」教你怎麼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民生活壓力沉重,加上風氣相對開放,連帶衍生「電車癡漢」之類的性侵事件。為了防止上班族「乘車的時候」被人誤會,日本媒體特別推出教學,告誡大家如何做才能「不被誤認是癡漢」,引發熱烈討論。

日本,電車,癡漢,冤旺,通勤,教學

▲在日本各種電車癡漢事件經常發生。(圖/翻攝日網)

《Record Japan》報導,在日本上下班時間,大眾運輸工具總是擠滿了人,碰觸機會增加,彼此的空隙更是越來越小;日媒提醒,乘車的時候應保持堅定的立場和清晰頭腦,且在乘車過程中,最好能把手放在較醒目的位置,才不會被誤會。

再來,隨著近來電車癡漢的案件增多,被冤旺者的比例也隨之增加;其中許多被告者,本身就因為無法堅定立場,且回憶當下與女方的位置關係而被判刑,有些人甚至為此丟掉工作,實在是得不償失。

日媒因此建議,坐在較多人的車廂時,為了避嫌最好不要離女生太近,甚至站在對方的後面;此外,雙手應該盡量放在較顯目的位置,即使被人指控,也比較有底氣和立場反駁,並藉此向律師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