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博22歲了 展覽規模歷屆最大

▲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22歲!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展會,台北藝博今年有20國168家畫廊,超過300位藝術家,3000餘件藝術品參展,規模是歷屆最大的一次。

本屆台北藝博除了參展畫廊數量增加,展場面積超過2.3萬平方公尺,比去年增加70%,也邀請台灣新生代建築設計師劉冠宏與王治國操刀設計,將世貿一館打造成藝術品,展區首度延伸至Taipei 101水舞廣場與4F都會廣場。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表示,展場面積增加不只是今年的特色之一,也彰顯台灣藝術產業實力與內容比去年更豐富。而兩位建築師劉冠宏與王治國為了因應展場擴大,精心配置畫廊位置與動線,讓人們在參觀過程悠然自得,不會迷路。

這次,台北藝博將展場規劃為「藝術畫廊」、「新作首映」、「藝術前線」、「新秀登場」及「MIT新人推薦區」四個單元,替人們引薦國內外最優秀的當代藝術作品,而每個單元前方也展示國際大型裝置藝術,吸引人們走到不同區塊。

本屆台北藝博也首度與Jaguar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公司共同主辦「JAGUAR科技藝術獎」。10月29日,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預展現場,由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詹士賢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共同頒布頭獎,本屆百萬獎金得主是日本藝術家大脇理智(Owaki Richi)...(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56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驚天巨浪的一家四口又遇災難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