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蔡英文」喊成「宋楚瑜」 原來背後的故事是……

 

▲大湖鄉民代表徐鐵龍一時口誤,喊錯名字讓現場一陣爆笑。(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期間,前往苗栗大湖參訪酒莊時發生一段小插曲,現場主持人大湖鄉民代表徐鐵龍口誤將「蔡英文」喊成「宋楚瑜」,當時現場先是一片鴉雀無聲,之後又馬上爆出大笑,笑到臉紅的蔡非但不生氣,還拍了他的肩膀說:「我也一定原諒你啦!謝謝!」化解尷尬。

當時,徐鐵龍對蔡英文提出兩個條件以後,大喊「宋楚瑜…沒有!蔡英文~凍蒜!」引發在場人員哄堂大笑。如今,距離今次選戰還有3個月,這則影片又在網路上傳開,引起大家瘋狂點閱,不少網友表示看完影片都說:「笑翻了!」、「他根本是間諜吧!」、「身在曹營心在漢」

 對於昔日「單純口誤」的影片又開始流傳,徐鐵龍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自己從當兵的時候就支持黨外,這是不容質疑的,影片被網友拿來笑笑無傷大雅,選舉不要太嚴肅;他是不可能支持宋楚瑜的,他完全不贊同宋。

至於當時口誤的原因,在記者詢問下,他說,那年(2012年)8月蘇拉颱風過境,南湖溪水頭寮橋上游約100公尺處,因緊臨台三線,5年內已發生3次路基嚴重塌陷,導致河道變窄,每逢颱風豪雨來襲,南湖溪水就會暴漲,造成淹水、封橋等困境,使民眾不便;這些問題在宋楚瑜任內都未解決,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上任後,才針對治水工程編列預算整頓。當時他滿腦子都是這件事,才會脫口喊出「宋楚瑜」。

而游錫堃在今年8月9日也曾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因為他從小就是水患受災戶,所以重視治水;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解決了幾個重要的治水工程,包括員山子分洪及基隆河、苗栗南湖溪、台中大里溪、旱溪等的整治及高雄自來水淨化等,「到現在,每年都還會接到苗栗大湖鄉南湖溪畔民眾寄贈的感謝草莓哩!」

▼游錫堃在臉書上貼文告訴大家他重視治水的原因。(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