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壯麗冥王星拼圖 用全球7000張的自拍照組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NASA超酷的!

團隊在拼圖的中心嵌入冥王星發現者克萊德·湯博的照片。(圖/翻攝自NASA官網,下同。)

記者蕭亘妤/台北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一張以冥王星(Pluto)為主題的拼圖,由7000多張來自全球各地的照片組成,壯麗景象令人驚艷!原來NASA 在今年6月發起一項活動,推出名為「冥王星時間 (Pluto Time)」的工具,可以計算所在位置何時的陽光強度和中午的冥王星差不多 ,並將民眾用此系統所拍的照片合成一張大拼圖。

根據NASA官網報導,這項活動宣布後,「冥王星時間」共有超過3000萬的使用量和7000多張來自世界各地的照片,其中包括:美國、義大利、紐西蘭和荷蘭等20幾個國家。這些照片被組成3張巨大拼圖,主題分別是冥王星、冥王星最大衛星卡戎(charon)、及冥王星和卡戎一起的畫面。

冥王星和他的最大衛星卡戎。

每張拼圖鑲嵌了1500到2100張的照片,並使用軟體來選擇出符合冥王星的正確顏色和形狀。這些照片種類包括風景、自拍照、寵物和著名的地標 。製作團隊透露,為了紀念發現冥王星的美國天文學家克萊爾·湯博(Clyde William Tombaugh),仔細將拼圖放大來看,可以發現中心嵌入了他自製的9英寸(22.86 厘米)天文望遠鏡照片,並命名為「 湯博區」。

NASA日前公布的冥王星地表照。

NASA局長表示,「冥王星時間」讓我們能與距離地球30億英里外的冥王星產生連結。據了解,NASA 將在接下來的 16 個月內,陸續下載「新視野號」蒐集到的數據做研究,以揭開更多冥王星未知的面貌。

冥王星發現者克萊爾·湯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