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接生的!華航班機孕婦產女 華裔女醫度完蜜月建功

▲女嬰在華航班機上誕生,美媒找出這名當時接生的華裔女醫。(圖/翻攝自abc7.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一架從台北飛往洛杉磯的班機日前發生孕婦產女事件,美國主要電視網也紛紛報導,還找到當時接生的華裔女醫師Angelica zen,當時她度完蜜月要回美國,沒想到意外在飛機上協助女嬰誕生。

這架編號CI-008的班機在深夜11點50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原定在美國西岸時間7日的晚間8點35分降落,起飛後6小時(約台北時間8日清晨6 點左右),有孕婦發現自己羊水破裂,尋求機組人員幫忙,空服員立刻廣播,希望機上有醫護專業的乘客出面協助,機長通報後,決定就近趕往安克拉治降落。

就在班機抵達安克拉治前半小時,在專業人員與空服員協助下,這名懷孕不滿32周的孕婦順利產下一女,飛機也在當地時間傍晚5點6分降落(約台北時間8日早上9點6分),被送到醫院觀察。

孕婦機上產女影片曝光,華航空姐感動:我要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 The Kitchen Doc)

影片拍攝者陳先生表示,「拍攝這段影片是很驚奇的經驗,看到有人在我眼前生產……。」對於機艙變成臨時產房,空姐變成護理師,如此奇特的事件,美國主要電視網紛紛加以報導。

這名孕婦也算幸運,因為機上剛好有一名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住院醫師Angelica zen,她在峇厘島度完蜜月,搭上這班客機返美,當時她用華語安撫產婦,臨危不亂的她從未接生過,「很困難,我們必須在有限的環境下接生。」

她表示空服員就像護理師一樣站在旁邊,大部分的旅客都在睡覺,直到客艙燈亮起,「我鬆了一口氣,寶寶看起來很健康」,她說,「我跟這位母親一樣高興。」(新聞來源:abc7.com)

▼影片取自自abc7.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