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上海交大開課!慈大天空課程登上「好大學在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草藥與生活的奇幻旅程好吸引人喔

▲慈濟大學天空課程開課老師拿著Q版卡通人物合影。(圖/慈濟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什麼樣的課程可以夯到到上海交通大學開課?答案是慈濟大學(慈大)的天空學院!天空學院利用ewantu線上教育平台開設五大課程,只要有手機和網路就能享受大學教授的專業課程,學生廣布全球。明年3月更將前進中國上海交通大學『好大學在線』平台,擴大學員數量。

天空課程自今年7月開課,起初是由葉綠舒老師的有邊讀邊學「生物英文」打頭陣加入ewant教育平台,陸續開課的有王仁宏老師的「生物統計」、賴尚志老師的「中草藥與生活的奇幻旅程」、林惠茹老師「現代柯南-跟著瑪斯一起探索檢驗世界」、李六秀老師「人文飄香~靜思茶道」。

慈濟大學表示,每週上課時間為1小時,上課影片分成4小節,透過線上測驗、討論區、臉書和學員互動。目前平均每堂課都有200位以上的學員加入,除了台灣的學員外,還有大陸、北美洲等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大校長王本榮表示,網路世界非常有力量,大家只需要透過手機,就可以選修大學課程,雖然是網路上課,但設計有測驗、考試,甚至還需要實作,非常嚴謹,修業完成後並可獲得修業證書。

網路上課不僅方便,同時也能讓更多想修課的學生上課,舉例來說,「人文飄香~靜思茶道」在慈大是通識課程熱門選修,但礙於場地受限,最多只能有50人選修,但是上網授課以後,目前有超過300人選修,近一半學員來自海外。

慈濟大學數位教學組靖永皓老師表示,網路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沒有年齡、學歷限制,如何吸引大家興趣,製作團隊在影片上花了不少心思,例如製作Q版的卡通人物,動畫圖片輔佐等,甚至讓老師扮成柯南,就是希望推廣慈大優質課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