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證所稅政策抄襲民進黨? 陳亭妃:為選舉才改革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的證所稅政見猛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批評,像「初一十五的月亮,總是長得不一樣」,前後版本多達14個之多,如今又提了一個抄襲民進黨的山寨版。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也砲轟,指稱國民黨為了選舉才開始做改革。

蔡其昌表示,一開始是總統馬英九承諾會把證所稅推到底,結果現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把馬總統的臉打得未免也太腫,他認為,經濟發展需要穩定的股市,但執政黨不斷更改,「這之中充滿了政治算計」!

此外,蔡其昌認為,國民黨如今提出的證所稅政見,與民進黨的版本類似,簡直就是民進黨的山寨版本,他指出,民進黨的版本明確清楚,當初提出,千分之三證交稅,加千分之一,要是沒有所得就能退稅,有所得就應該課稅。

關於稅改問題,蔡其昌說,不僅要符合正義原則,也要有效增加稅收,才是合理的稅改,「國民黨要抄襲民進黨也應該抄整套的」。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也砲轟,證所稅從馬英九上任就定案,卻讓股市市值不斷蒸發,監察院也曾因為政策不明確,使得股市崩盤而提出糾正,「這些年來股市一直跌,國民黨為了選舉才要改革」。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