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蓋停車場 孟加拉三百年古城牆被毀

拉爾巴格堡的三百年城牆被毀。(圖/取自Dhaka Tribune)

文/非池中藝術網

歷史建築能見證城市的發展,也承載人們在城市生活的記憶。但今年6月底,孟加拉首都達卡的知名景點拉爾巴格堡(Lalbagh Fort)遭到破壞,政府拆毀逾三百年的古城牆,準備改建停車場,結果引發當地民眾反彈。最後,孟加拉高等法院勒令政府停工。

拉爾巴格堡於17世紀建造,建築材料使用孟加拉特有的紅磚,外觀與印度泰姬瑪哈陵相似,宮殿主體對稱,花園內同樣有水池能映照宮殿身影。而被拆毀的城墻靠近拉爾巴格堡管理單位的辦公室,孟加拉政府希望能在拉爾巴格堡內建造一座停車場,讓辦公人員與參訪的重要貴賓方便停車。

當地民眾抗議政府沒錢修復古蹟,卻有錢蓋停車場。孟加拉國保存環境運動組織的會長阿布‧巴拉爾(Abu Naser Khan)表示,政府經常以沒有經費為由,無法維護重要的古蹟,這次卻能募集38.6萬美金(約1201.24萬台幣)來建造停車場...(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