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危機:報業也遭殃 面臨快無紙可印慘況

▲希臘連日來進行資本管制,令報業叫苦連天,快面臨無紙可印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的債務問題迫在眉睫,在國家瀕臨破產的同時,就連報業也受到波及!列士佛斯島(Lesvos)的安普洛斯日報(Empros)負責人馬諾拉斯(Manolis Manolas)便透露,財務危機對報業也造成影響,即便他們努力刪減版面,仍快無紙可印,很有可能將面臨全面停售的窘境。

據悉,「安普洛斯日報」是該島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原本每日固定發行20頁,但近來政府實施資本管制,造成業者無法付款給供應商的情形、紙卡在海關無法收到,因此刪減到只剩16頁。

其他的報紙也正遭遇同樣的情況,不少報章雜誌紛紛在刊物上加註說明,表示將刪減頁數,也有些直接挑明告知,「如果銀行繼續關門,到最後很有可能因為新的紙張無法順利通關,而全面停售。」

對此,希臘政府相關人員回應,畢竟當地紙張全數由國外進口,能夠理解在這樣的時局下,報業的辛苦,不過當局會努力令他們的權益不被剝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