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11月8日展開全國大選 翁山蘇姬總統夢落空

▲緬甸選舉委員會日前表示,將於11月8日舉行全國大選。圖為「全國民主聯盟」黨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緬甸選舉委員會於8日表示,將在11月8日舉行全國大選,除了選出1171名聯邦與地區議員外,隨後議會也將選出下一任的總統。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也參與,將是該黨25年來首次參選。

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在大選時程公布後表示,將開會討論再確定是否參與這次的選舉。據悉,過去該黨曾提出修憲,希望能讓翁山蘇姬參選總統,然而國會最終於上個月25日通過表決,確定不修改禁止有外籍近親者參選總統的法令,丈夫與兩個兒子為英國籍的翁山蘇姬因此確定無緣角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