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是最後死線! 歐盟主席:希臘將被迫退出歐元區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爾表示,歐盟已經做好希臘可能脫歐的因應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後,引發歐盟高度關切,歐盟領袖於7日緊急召開高峰會,呼籲希臘政府於10日前提出財政改革計畫,而歐盟領袖也即將在12日召開會議決定是否要給希臘紓困金援,否則希臘可能會宣布破產並被迫退出歐元區。

根據《衛報》(Telegraph)及《Business Insider》報導,包含希臘在內的歐盟19國領袖於7日召開高峰會,希望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能夠在10日前提出有說服力的財政改革政策,這樣才能讓歐盟其他國家考慮要給希臘多少金援。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容克爾(Jean-Claude Juncker)也首度公開表示,他們其實已經準備好因應希臘脫歐的計畫。

容克爾說,歐盟已經準備好面對希臘公投後所帶來的結果,雖然自己相當不樂見希臘退出歐元區,但如果希臘政府還是繼續堅持己見,不按大家預期的做來保有希臘人民的尊嚴,那他也無法阻止希臘最後可能被迫退出歐元區的結果。

對希臘問題抱持強硬態度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指出,她現在對情況感到非常不樂觀,但如果希臘政府的財政改革提案讓人滿意的話,那說不定歐盟可以給希臘短期融資來償還一屁股的債。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直言,這幾天內要是沒達成協議,希臘可能會破產、銀行體系崩解,這並非不可能的事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