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性婚姻合法化 蔡英文:彰顯平等和人權意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定同志婚姻法案適用於全美50州,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7日表示,這項判決彰顯了平等與人權意義,而美國為此走了很長的一條路,也經歷很久的社會對話,台灣面臨同樣問題,也必須透過理性的社會對話,縮小社會差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蔡英文27日前往台中出席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會議,不忘在臉書放上彩色版競選Logo,寫下「equality(平等)」字樣,表達響應與支持,引來萬人按讚、分享。她受訪時表示,美國這項判決,背後彰顯的平等與人權,有相當大的意義,但也代表美國走了很長的一條路,以及很久的社會的對話。

她指出,台灣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需要透過理性的社會對話,縮小社會差異,讓這些問題在社會上有比較一致性的思考方向。

另外,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透過發言人游梓翔表示,自己不反對,保持樂觀開放態度。

▼蔡英文PO出彩色版logo。(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