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紅龜粿印」重210斤 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啦!

▲超級紅龜粿210斤。(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7月11日登場的「三星有機米香節」活動,宜蘭縣三星鄉公所邀請在地雕刻師傅謝清河等人,刻出1個堪稱全台最大的巨型「龜印(紅龜粿模具)」,還做出超大紅龜粿,讓人驚嘆連連。鄉長黃錫墉表示,米香節活動當天,也會再次製作巨無霸紅龜粿供遊客們享用。

傳統美食紅龜粿常用於節慶、做壽等場合,有著喜氣洋洋的意涵。黃錫墉表示,過去農家都會自製紅龜粿,可說是許多農家子弟的共同記憶,但現在多數人早已購買現成品食用,年輕一輩甚至不知道什麼是「龜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最大的龜印。(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為此,在地雕刻家謝清河等人,花費40個工作天,以香杉原木製作1個長3公尺、寬1.2公尺的巨型「龜印(紅龜粿模具)」,因為重達210斤,所以需要動員20名壯漢才能搬動。

謝清河表示,從事雕刻43年,從未做過那麼大的龜印,幾乎是一般的10幾倍大。黃錫墉表示,希望藉大龜印,喚起大家對傳統米食的重視,達到傳承之效。此外,因這支龜印製作不易,也會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為台爭光。

▲出動多名大漢才能搬動。(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鄉公所18日以這支超大龜印,在米香節活動園區做出1份巨無霸的紅龜粿,使用70斤糯米、糖35斤、紅豆餡20斤和1.5斤的紅麴等素材打造而成。份量相當驚人。

2015年三星有機米香節活動將呈現多元的古早農村生活,7月11日會舉辦紅龜粿DIY,讓民眾親自體驗手作紅龜粿,有興趣的民眾可洽三星鄉公所農業課(03)9894011,或上鄉公所網站預約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