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透心涼夏季最強日單四十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完這四十首,絕對能解身體的渴!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夏天即將到來,一起來聽本站準備的40首夏季日文單曲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天氣愈來愈炎熱,除了清涼的飲料與冰品外,大家都會聽什麼歌來消暑?來看看由本站準備的四十首經典夏日日文單曲,聽完保證通體暢快。


EE JUMP おっととっと夏だぜ! (圖/翻攝自網路)


團體最高銷量單曲,由淳君精心打造的熱情仲夏,有一種參加夏日祭典的愉悅感,音樂錄影帶中成員ユウキ以”ニセ桑田佳祐”登場,引發不小話題。

松田聖子 藍色珊瑚礁(圖/翻攝自網路)


松田聖子第二張單曲,從歌詞、旋律來看,無一不充滿夏天的味道,至今在演唱會上仍持續歌唱。

森山直太朗 夏日的終曲(圖/翻攝自網路)


“21世紀吟遊詩人”森山直太朗,名曲”夏日的終曲”以平淡的旋律,再加上樂器的伴奏,凸顯夏天結束的悲傷與不捨,最適合在夏夜裡聆聽。

决明子 RHYTHM OF THE SUN(圖/翻攝自網路)


夏天少不了”決明子”,去年發行的”RHYTHM OF THE SUN”,唱出夏日熱情,PV在豪華郵輪內開派對,並邀請名模參與演出,吸睛指數百分百。


鈴木亞美 Alright!(圖/翻攝自網路)


鈴木亞美的夏季經典歌,由駭物樂團編曲,不僅清爽且具速度感,搭配音樂錄影帶,會有一股想要到海邊玩水的衝動。

SUPER☆GiRLS 常夏High Touch(圖/翻攝自網路)


SUPER☆GiRLS夏季發行的單曲,消暑效果百分百。常夏High Touch除了性感泳裝造型外,朗朗上口的旋律,成為最大的賣點。

AKB48 Baby! Baby! Baby! (圖/翻攝自網路)


2008年數位限定單曲,展現夏季熱情,復古感十足,成員們在音樂錄影帶穿著泳裝,非常吸睛,因此聽覺、視覺都大大滿足。

近畿小子 夏之王者(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對於忠實樂迷來說非常熟悉。開頭運用多種樂器,迎接歡愉的夏天,再加上正向的歌詞內容,成為經典曲目之一。

TUBE 夏を待ちきれなくて(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用輕快的節奏,再加上歌詞傳達對夏季結束的不捨,共感度高,不僅銷售亮眼,還首次登上紅白演唱該曲,成為TUBE經典曲目之一。

桑田佳祐 破浪強尼(圖/翻攝自網路)


南方之星‧桑田佳祐的經典之一,除了展現創作天分外,別出心裁的音樂錄影帶,為這首歌加了不少分,只要一提到夏季名曲,這首歌一定不會少。

湘南乃風 睡蓮花(圖/翻攝自網路)


結合千里達傳統音樂與雷鬼風格的”睡蓮花”,整體而言非常熱血,幹勁十足,也是在KTV中消耗卡路里最多的曲目(根據2012年的調查)。

倉木麻衣 SUMMER TIME GONE(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雖然是中板歌曲,卻帶有些許的悲傷:描述逝去的夏季戀情,不管怎樣挽回都徒勞無功,對於夏末而言,非常應景。

CoCo 夏の友達(圖/翻攝自網路)


“夏の友達”展現歡愉的偶像歌謠風格,歌詞充滿朋友與朋友間勵志意味,儘管CoCo已經解散,仍是不少資深樂迷的最愛。

西城秀樹 YOUNG MAN (Y.M.C.A.) (圖/翻攝自網路)


翻唱自西洋名曲,經由西城秀樹詮釋之後,不僅充滿夏季風情與展現青春無敵,更是跳啦啦隊的人們,最愛用的音樂之一。

濱崎步 BLUE BIRD 青鳥(圖/翻攝自網路)


濱崎步的夏季單曲不勝枚舉,當然少不了”青鳥”。這首歌充滿速度感,且搭配音樂錄影帶,絕對透心涼。

倖田來未 with your smile(圖/翻攝自網路)


收錄在單曲”熱浪4射”中,曲風呈現歡愉的氛圍,在演唱會上跟著舞者一起甩毛巾,簡直HIGH翻天。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R.Y.U.S.E.I. 流星(圖/翻攝自網路)


去年最熱銷的一曲,除了成員們的載歌載舞外,PV遠赴海外拍攝,引發話題,因此聽完之後有一種快感在內心裡沸騰。


w-inds. 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圖/翻攝自網路)


每當聽到這歌曲時,總覺得夏天即將到來,快節奏與帥氣的舞蹈,在當時不僅空降單曲榜第一,更是樂迷心目中的經典曲目。

ribbon(絲帶三人組) 太陽の行方(圖/翻攝自網路)


前偶像組合ribbon(絲帶三人組)曾經發行過"太陽の行方"單曲,舞蹈動感且散發夏日熱情,成為老日音迷最懷念的曲目。

Wink 淋しい熱帯魚(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Wink的歌迷而言,這首歌絕對非常熟悉,除了融合J-EURO與偶像歌謠元素外,獨特的舞步在當時令聽眾印象深刻,成為夏季歌曲經典中的經典。

米米CLUB 浪漫飛行(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輕盈的旋律,彷彿有一種要飛上天的感覺,由於搭配航空業者的廣告,熱播之下狂賣百萬張以上,也成為樂團的經典曲之一。

榊原郁惠 夏のお嬢さん(圖/翻攝自網路)


旋律可愛、輕盈的曲子是這首歌的第一印象,榊原郁惠憑藉這首歌,打開知名度,並因此登上紅白歌唱大賽。

class 夏の日の1993(圖/翻攝自網路)


曾紅極一時的音樂組合class,單曲”夏の日の1993”,節奏鮮明又爽朗,再加上戲劇搭配,成為代表作。

福山雅治 虹(圖/翻攝自網路)


以輕搖滾譜曲,並帶有無限的幸福感,再加上搭配日劇”WATER BOYS”,讓這首歌的夏天味道濃厚。

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 7月7日、天氣晴(收錄在”愛無界限”專輯中,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曲風輕快爽朗,歌詞卻帶有”想見你,卻見不到”的悲傷,受到有談戀愛的聽眾強烈共感,也成為演唱會必唱的曲目。

Funk The Peanuts 放克花生 太陽にくちづけを! ~あたしたち、真夏のFUN・P~(圖/翻攝自網路)


由吉田美和領軍的Funk The Peanuts 放克花生,音樂充滿R&B等不同於美夢成真的風格,像是太陽にくちづけを! ~あたしたち、真夏のFUN・P~,從歌曲,甚至音樂錄影帶,都有夏季嘉年華的味道。

山口百惠 ひと夏の経験(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不僅充滿夏季元素,對於青春期的性也有所涉及,因此在當時受到歡迎,並獲得許多獎項。

NMB48 イビサガール(圖/翻攝自網路)


整體充滿啦啦隊風格,旋律輕快且朗朗上口,再加上PV中的泳衣造型,吸引不少男性觀眾的目光,儼然是NMB48歷年夏季歌曲中的經典。


松浦亞彌 GOOD BYE 夏男(圖/翻攝自網路)


充滿電子音樂元素,並結合淳君風格的偶像歌謠風,再加上風趣的音樂錄影帶拍攝,讓人聽了還會想持續循環下去的歌曲。

森高千里 夏の日(圖/翻攝自網路)


“夏の日”的第一印象在於清爽、舒適的節奏,音樂錄影帶簡約卻很唯美,聽歌的同時若搭配清涼的飲料,消暑百分百。

ORANGE RANGE イケナイ太陽(圖/翻攝自網路)


ORANGE RANGE擁有許多夏天單曲,像是"イケナイ太陽",從封面到音樂,滿載夏季情懷,在演唱會現場更能帶動氣氛,更是KTV必點曲目。

JUJU 夏天的花(圖/翻攝自網路)


出道超過10年的歌手JUJU,曾推出”夏天的花”,雖然是夏天歌曲,卻描寫另一半不在身旁的各種思念,顯得十分悲傷。

Superfly Alright!! (圖/翻攝自網路)


最初以數位單曲形式發行,除了爽快節奏外,在副歌之前反覆的”NA”,與進入副歌時的歌詞,成為這首歌的HIGH點,在演唱會上也經常被用來炒熱氣氛。

安室奈美惠 You're my sunshine(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除了展現歌舞魅力外,音樂人小室哲哉功不可沒,營造出輕搖滾且爽快的樂曲,可謂夏季單曲的經典之一。

May J. Shiny Sky(圖/翻攝自網路)


May J.還沒有走紅之前,曲風以R&B、嘻哈等為主要,2010年推出夏季曲Shiny Sky,從封面到音樂錄影帶,展現熱情夏季,在演唱會上也是必備的炒熱氣氛曲。

陽光直人 戀愛季節(圖/翻攝自網路)


創作歌手陽光直人代表歌曲之一,以R&B元素、輕快的節奏,展開一場夏日戀情,由於搭配廣告,帶動數位下載次數節節高升,在當年的年榜表現出色。


moumoon 沐月 Sunshine Girl(圖/翻攝自網路)


若提及沐月就一定會想到這首歌,小清新的曲風與主唱溫柔的唱腔,再加上廣告熱播之下,不只在日本,台灣的知名度也隨之提升。

aiko キラキラ(圖/翻攝自網路)


戀愛教主aiko在2005年推出的大熱單曲,節奏輕快,呈現夏日風情,歌詞卻描述一邊思念一邊等待戀人的悲傷感,當時受到許多女性聽眾的共鳴。

大塚愛 SMILY(圖/翻攝自網路)


創作歌手大塚愛在2005年全盛時期推出不少好歌,像是SMILY,除了可愛的旋律外,音樂錄影帶與夏季相呼應。

近畿小子 Flower(圖/翻攝自網路)


 
只要一提到夏天,傑尼斯近畿小子的陽光形象,讓樂迷難以忘懷。在許多夏日風格單曲中,Flower可謂經典中的經典,因此在本次40大夏季日文單曲中,不遑多讓又占了一個席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