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狗狗都有「MBA」學位! 巴基斯坦賣假學歷年賺3千億

▲連狗狗都可以拿學位。(圖/本報資料照/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日前揭發了一間位在巴基斯坦(Pakistan)的Axact公司,專門販賣假學歷到全球,一年可以製造10萬份的假學歷,利潤高達10億美元(約3千億台幣),其中MBA的學位最受歡迎,甚至還曾經幫一名叫作史密斯的學生申請到野雞大學的文憑,但史密斯其實是一隻「狗」。

據《BBC News》報導,Axact表面上是軟體製作公司,但實際上是一間全球最大的假學歷製造工廠,旗下有2000名員工,還精心架設了好幾百個假大學的網站,將網站伺服器設在拉脫維亞;「2013年有一位叫作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的學生,拿到了美國倫敦大學MBA的學位,但實際上史密斯是一隻狗,美國倫敦大學是一間沒有任何認證的線上野雞大學,是記者故意測試的結果,沒想到就算沒有交相關學歷證明和照片,『牠』還是拿到了學位,代價是花費了4500元英鎊(約新台幣21萬)。」

據了解,假學歷在全球橫行,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都想要找好工作,因此各國的「公定價格」也都不一樣,像在伊拉克買假學歷要7000美金(約新台幣21萬),印尼只要648美金,菲律賓的價格最低,只要10至60美金,還保證2小時取貨、俄羅斯花4萬美金(約新台幣120萬)可以買到美國哈佛大學學歷、越南只要1500元美金就可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Axact公司被踢爆賣假學歷。(圖/翻攝自BBC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