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陳腔濫調又淫穢」 越南禁出版浪漫愛情小說

▲越南暫時禁止出版言情小說。(圖/翻攝自thanhnien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當局日前全面要求國內出版業者暫時禁止出版「言情小說」,尤其是從大陸進口的小說,因為內容過度「陳腔濫調、沒用、淫穢又具有冒犯性」,閱讀這些書籍恐會「毒害」年輕人。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Thanh Nien News》報導,這些遭禁的書籍多為國外言情小說,其中多數為中文書籍,內容題材涉及同性戀愛情與性侵等內容。而從年初起,當地媒體就已嚴厲批評大陸浪漫愛情小說帶來的影響,這些網路小說恐會給年輕人帶來不切實際的想法,可能還會導致強姦意圖。

據當地出版部主任楚凡安(Chu Van Hoa)表示,出版商有責任選擇「具有健康內容」且「符合本地生活習慣」的書籍。而目前大部分有爭議的都是翻譯書,出版商必須檢討並刪除任何不雅與不合適的標題與內容。

但他強調,禁書令只是暫時性,但為了規範文化與民眾思維,未來即使禁令解除,還是只能發行篩選過的合格小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