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戰逼和!北捷局長周禮良:要求遠雄停工只為完成大底

柯P下重手,對大巨蛋勒令停工。你覺得呢?

柯P下重手,對大巨蛋勒令停工。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周禮良表示,目前板南線還沒有到因為危險而需要停駛的情況。(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周禮良一個月前曾說,如果大巨蛋停工恐造成更大的危機,但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卻閃電宣布停工,外界質疑周禮良沒有提供專業資訊給市府,恐造成公安疑慮,不過周禮良21日出席交通委員會時表示,現在板南線仍安全,如果安全有問題會建議停駛,但目前只是「小感冒」,還沒到停駛的狀況。

北市府20日早上才說要給遠雄2天的時間提出改善報告,同日晚間就突然宣布停工,21日周禮良出席交通委員會時被議員痛批,捷運局沒提供專業資訊給柯,誤導市府,周禮良則回應,他一直都有向市府建議盡快將大底打好,目前大巨蛋仍有兩塊未完成,其中東側靠逸仙路段監測資料比較敏感,遠雄原本承諾6月中會打好,5月中卻突然來函說會延到8月中,結果停工命令一出,遠雄就改口說仍會在6月中完成,可見沒有停工的動作,遠雄就不會如期完成。

但也有議員痛批北市府「以戰逼和」的舉動,如果是為了讓遠雄把大底打好,大家都贊成,但現在卻玩真的,讓民眾性命處於停工中的危險,簡直是拿人命開玩笑;而且如果因為安全疑慮要停工,捷運照理說應該要宣布停駛,但現在根本沒達到停駛要求,那就表示不需要停工,柯文哲不可以把台北市這樣玩,市民也不是柯的玩具,周禮良身為捷運局長應該要捍衛專業。

周禮良則表示,6月10日大底應該就可以完成,畢竟停工不是北市府的目的,目前板南線仍是安全,如果安全有問題會建議停駛,但目前還沒到停駛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