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6000名難民遭丟包海上:人蛇集團騙馬來西亞到了

▲目前仍有6000名難民在海上等待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南亞爆發大規模難民潮!有6000名的孟加拉人與緬甸的洛興雅人(Rohingya)被人蛇集團丟包在木殼船裡,目前被困在麻六甲海峽,一批在印尼獲救的難民向官員表示,「人蛇集團說馬來西亞到了,就叫我們下船。」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呼籲各國政府能夠伸出援手。

據《美聯社》報導,這批來自孟加拉與緬甸非法移民11日被人蛇集團丟包在馬來西亞蘭卡威(Langkawi)附近的海域,糧食與水嚴重不足,有超過2000名難民已經被救起,或是自己游泳到馬來西亞及印尼岸邊,印尼官員指出,「有一批在亞齊省(Ache)獲救的人說,『人蛇集團騙我們馬來西亞到了』,要他們自己游泳過去,當中有92名兒童。」目前仍有6000人困在擁擠且破舊的木船上,糧食與飲水嚴重不足,並傳出已經有十幾人喪生。

據了解,這群難民無法上岸的原因,在於緬甸政府不承認洛興雅人的公民身分,並且其它國家也會擔心,一旦收容大量的難民,會造成國內貧困或是疾病等問題,但IOM仍是呼籲各國能夠幫忙救人;這些非法移民都想去馬來西亞工作,但最近警方盯人蛇集團盯得緊,才會發生丟包事件。

根據「亞拉干洛興雅民族組織」(Arakan Rohingya National Organization)的統計,全球共有300多萬的洛興雅人,其中的75萬人住在緬甸若開邦,但是都沒有緬甸國籍,並且受到嚴重的歧視,像是不能自由離開指定區、不能參加公職、接受高等教育,連申請結婚證書都要一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